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证监会力推OTC产品中央结算体系

2009年06月23日 10:43 来源于 caijing
与期货交易委员会划分职责范围,建立中央结算机构,强化资本金和保证金制度,但不主张全部标准化
 

  6月22日,又一场有关美国金融监管改革的听证会在国会山上举行。美国证监会(SEC)主席玛莉·夏皮罗(Mary Shapiro)提出了由SEC监管的柜台交易(OTC)金融衍生产品的范围,她还推动建立中央结算系统,并称目前正在考虑对此类产品实行交易所信息披露规定。

  当日,夏皮罗与美国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主席加里·詹斯勒(Gary Gensler)、美联储研究及统计部副主任帕特里夏·怀特(Patricia White)共同参加了参议院证券、保险和投资分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并提供证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