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6月欧元区经济减速放缓

2009年06月24日 11:04 来源于 caijing
制造业萎缩速度进一步放缓,服务业萎缩速度稍有增加。领先指标显示经济前景将继续好转

  6月欧元区综合PMI值连续第四个月上升,达44.4,上月该值为44.0。制造业产出数据也显示,制造业产出萎缩程度为近十个月来最低。

  调查机构Markit于6月 23日发布了以上数据。该机构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6月初步估算值也显示,欧元区经济萎缩速度总体放缓,但放缓的速度低于市场预期。

  尽管欧元区经济增长总体上萎缩放缓,但部分数据仍让市场担忧。

  因为,一方面,综合PMI值仍未能超越50这个经济增长的荣枯分界线,这也是该值连续13个月低于50,显示出自Markit报告该指数11年以来,欧元区经济正经历着延续时间最长、最严重的经济萎缩。另一方面,欧元区6月服务业PMI指数从5月的44.8下降至44.5,显示出服务业部门萎缩速度甚至稍有加快。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