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OECD最新经济展望上调经济预测

2009年06月25日 08:17 来源于 caijing
对新兴经济体和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上调较大,但对2009年欧元区的前景预测却更为悲观;失业和财政赤字是潜在挑战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其半年度经济展望报告中称,其30个成员国的经济下滑目前正在触底,预计今年经济将收缩4.1%,明年或微弱复苏,达到0.7%的小幅增长。

  不过,OECD强调,经济复苏将是脆弱的,严重的危机给经济和社会带来的创伤将是持久的。

  OECD在6月24日晚间发布上述报告。此次预测比上一次略为乐观,亦是近两年来经济展望报告首次上调经济增长预测。上一次预测今年经济将收缩4.3%,明年则小幅下滑0.1%。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