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俄罗斯理事会恢复运作

2009年06月28日 12:29 来源于 caijing
随着去年夏天的俄格冲突,中断近一年的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对话机制有望在近期恢复运作

  即将离任的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6月27日在希腊表示,北约和俄罗斯将重启相互之间的军事关系,“北约-俄罗斯理事会将再次在政治层面上恢复运作”。

  自去年8月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因后者的自治省份南奥塞梯发生军事冲突以来,北约和俄罗斯就冲突本身以及俄罗斯承认格鲁吉亚的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一事产生分歧,分歧导致北约-俄罗斯理事会的协商机制暂停。

  夏侯雅伯表示,尽管北约和俄罗斯双方就格鲁吉亚问题存在分歧,但彼此之间依然分享共同的安全利益,包括阿富汗局势的稳定、军控、防不扩散、打击贩毒、海盗和恐怖主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