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俄将协商削减核武器

2009年06月29日 17:04 来源于 caijing
奥巴马将在首次对俄罗斯的国事访问中,同对方签署新的削减战略核武器的协议

  应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7月6日至7月8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国事访问,这是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出访俄罗斯。通过美俄首脑会议,将通过一个削减核武器的协议,来取代1991年制订、在今年到期的《战略武器削减条约I》。该条约将在阻止核军备竞赛,削减核武器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

  白宫官员称,奥巴马将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讨论削减核武器、维护全球安全等议题,而应对网络袭击威胁也将是重要话题之一。

  目前,美国和俄罗斯各拥有约5000个核弹头,总共占世界各国总量的95%。下周的协议将会把两国的持有量,削减到各1500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