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美八国召回驻洪都拉斯大使

2009年07月01日 13:16 来源于 caijing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宣布延长宵禁时间72小时,围绕遭推翻总统塞拉亚的回国问题,各方正进行角力

  政变后的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发言人雷内·塞佩达6月30日表示,由于目前洪都拉斯国内治安形势不乐观,政府决定将宵禁延长72小时。

  塞佩达建议民众从当晚9时至次日早6时前避免外出。他说,宵禁期间,军队将对所有街区进行严格管制,并有权对出现在街上的任何人进行调查。此次全国宵禁原定于本周二(6月30日)结束。6月28日晚间,刚刚就任的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宣布,从当晚9时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宵禁。

  被政变推翻的总统塞拉亚,6月30日出席了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第63届联合国大会,并在会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对联合国大会就洪都拉斯局势通过的新决议表示欢迎。大会当天早些时候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决议,谴责洪都拉斯政变,要求立即无条件恢复总统塞拉亚领导的合法政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