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发射四枚导弹 安理会表示不安

2009年07月03日 17:07 来源于 caijing
此次发射的不是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中禁止的弹道导弹,或意在示威

  7月2日,联合国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乌干达常驻联合国代表鲁贡达•鲁哈卡纳表示,安理会对朝鲜当天早些时候接连发射导弹感到“不安”。

  韩国军方称朝鲜在下午17时20分和18时发射了两枚地对舰短程导弹后,在晚上19时50分和21时20分又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韩国军方人士表示,据分析,这四枚导弹的飞行距离均约为100公里。

  朝鲜6月22日曾向日本海上保安厅发布通告,称截至7月10日以前,因军事射击训练,将朝鲜东部沿岸的日本海域设为禁航区。因此外界对此次发射有一定的心理准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