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G8峰会关注金融市场稳定

2009年07月04日 12:03 来源于 caijing
气候变化、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商务自由化和粮食安全,也将是重要议题

  今年的八国集团(G8)峰会定于7月8日至10日在意大利阿布鲁佐大区首府拉奎拉举行。峰会期间,还将举行G8领导人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峰会东道主、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6月25日表示,今年的G8峰会将会成为制定稳定金融市场规则的峰会。

  据贝卢斯科尼介绍,意大利已经完成了有关G8峰会主要议题的准备工作,稳定金融市场的规则问题是优先讨论的议题。此前,意大利作为本次G8峰会的主席国,提出了为防止再度发生金融危机而采取严格规范金融市场的建议;6月12日至13日在意大利莱切举行的G8财长会议原则上通过了这一建议,称为“莱切框架”,即以一系列“正当,诚信,透明”的准则,来加强对国际金融市场的监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