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美将削减一半核弹头

2009年07月07日 11:54 来源于 caijing
两国核弹头总数将削减至1500至1675枚,核弹运载工具削减至500至1100个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7月6日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反导及防止弹道导弹扩散等问题并签署了联合声明和一系列协议。

  双方签署了《进一步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问题谅解备忘录》,称俄美将在近期签署新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并在该《条约》生效后七年内,各自削减近一半的核弹头,,最低削减数量将在今后的谈判中进行协商。

  在反导问题上,双方虽未能达成具体协议,但在评估导弹威胁方面取得了一定共识。据透露,俄美专家正就建立反导数据交换中心进行积极对话,并以此作为建立多边导弹发射预警机制的基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