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大选开锣在即

2009年07月07日 21:50 来源于 caijing
在即将于7月8日开始的印尼总统选举中,现任总统苏西洛依靠经济和反腐败领域的表现,有望获得连任

  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将于7月8日拉开序幕。届时,印尼1.7亿选民将投票选出未来五年的总统。目前,三名候选人分别为现任总统苏西洛(民主党)、副总统优素福•卡拉(专业集团党)和前总统梅加瓦蒂(印尼民主斗争党)。由于其对手各有硬伤,以及过去五年不错的政绩,苏西洛很有可能在第一轮中以超过50%的得票获胜。如果苏西洛这次重新当选,他将成为印尼第一个获得连任的民选总统。

  尽管目前印尼经济数据并不乐观,其贫困率和失业率分别超过12%和5%,远远高于苏西洛2004年竞选时所承诺的,但他的两名对手却具有明显硬伤,使他不战就已领先一步。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