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赫鲁晓娃:美俄关系“重启”的关键

2009年07月08日 16:34 来源于 caijing
奥巴马也许不想成为俄罗斯的朋友,但肯定不想成为俄罗斯的敌人
 

  今年2月,美国副总统拜登提出要按下美俄关系的“重启”键,这成为当时新鲜出炉的奥巴马政府扭转小布什外交政策系列努力中的重要一环,如果再考虑到在此前后美俄之间因北约东扩、导弹部署乃至格鲁吉亚军事冲突而起的种种纠纷,这一“重启”设想显得更加富有开创性。7月6日,奥巴马访问俄罗斯,虽然象征意义大于实质意义,但显然志在直接按下这个“重启键”。妮娜·赫鲁晓娃是美国世界政策研究所(World Policy Institute)高级研究员,是原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的外孙女,长期在美国生活学习工作。她接受了杂志的采访,谈及她眼中美俄关系“重启”的关键。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