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调高明年经济增长预期

2009年07月09日 14:48 来源于 caijing
最糟的阶段已过,但复苏依然脆弱,亚洲经济体表现强劲,但无法与世界经济“脱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月8日上调了对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率的预测,但预计2009年全球经济下滑程度略有加深。

  7月8日,IMF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最新预测》称,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为负1.4%,2010年则会转为增长2.5%,与IMF今年4月发布的预测相比,前者下调0.1个百分点,后者上调0.6个百分点,但上调后仍不及2007年增速的一半。

  “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布兰查德(Olivier Blanchard)在发布预测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复苏已经开始,但仍然脆弱。”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