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WHO:新流感疫苗可能会供应不足

2009年07月15日 11:17 来源于 caijing
陈冯富珍认为,大多数疫苗都将流向富有的国家,无力支付将成为贫穷国家对人群进行免疫的最大问题

  7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下称WHO)表示,由于全球生产能力的限制,甲型H1N1流感的疫苗可能会供应不足。

  WHO总干事陈冯富珍说,流感病毒疫苗的生产能力有限,远远不足以面对全球高达68亿的人口。大多数疫苗都将流向富有的国家,无力支付将成为贫穷国家对人群进行免疫的最大问题。“在健康领域,只要拯救生命的行动仍与富裕程度相关,公共政策就是不完善的。”陈冯富珍说。

  按照普通流感疫苗生产标准,利用病毒制造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工作还远未完成,科技人员尚无法从病毒中获取制造疫苗所需的足够要素,疫苗成分的安全性也尚未通过研究证实,WHO目前已敦促各实验室加快研发和生产速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