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公布对朝制裁措施 朝称六方会谈永远结束

2009年07月17日 12:46 来源于 caijing
朝鲜称,美国以及其他一些六方会谈参与国违背了互相尊重主权和互相平等的原则,朝鲜不会再进行任何对话与磋商

  联合国安理会朝鲜制裁委员会7月16日公布了针对朝鲜的具体制裁措施,包括对五名个人进行旅行限制,冻结其个人财产及这五人所在机构资产,禁止任何国家向朝鲜提供石墨和一种特殊的纤维。

  受到制裁的五人为朝鲜南川江贸易会社负责人尹浩镇、原子能总局总局长李济先、原子能总局局长黄锡夏、宁边原子能研究所负责人李洪燮、连角山综合贸易公司负责人韩俞鲁(以上人名及单位名称均为音译)。联合国安理会认为这五人与朝鲜的弹道导弹、核武器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有关。在此之前,制裁名单里还曾包含了朝鲜外交官等共15人,但联合国安理会最终只确定了上述五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