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前总统藤森因盗用公款被判刑

2009年07月21日 14:45 来源于 caijing
这是藤森第三次被秘鲁最高法院判刑,但根据秘鲁刑法按照最重的一次判决执行,此次判决不影响藤森之前25年的监禁判决

  7月20日,在秘鲁首都利马的最高法院特别法庭,秘鲁前总统藤森(Alberto Fujimori)接受审判后,因“盗用公款罪”被判处七年半监禁,并被处以300万索尔(约100万美元)的罚款。这是藤森2007年以来第三次被判刑。

  在法庭上,前总统藤森承认曾在2000年9月使用国家钱财为前总统顾问、前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支付1500万美元的“补偿金”。但藤森称这笔钱并非不合法,因为他在之后将钱如数偿还。

  2007年12月,藤森因滥用职权、指使他人非法搜查私人住所罪,被判处六年监禁。2009年4月,藤森因参与两起导致25人死亡的绑架杀人案和 “践踏人权罪”,被判处25年监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