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签署《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

2009年07月22日 12:06 来源于 caijing
加入这一条约,传递出美国新政府“重返东南亚”的强烈信号

  正在泰国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月22日在泰国旅游胜地普吉岛出席正在举行的东盟外长扩大会议,并代表美国政府签署《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

  美国加入该条约是本次东盟外长会议的最大看点之一。《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是东盟主要文件之一,诞生于1976年举行的首次东盟首脑会议。条约的内容包括签署国相互尊重独立与主权、互不干涉内政、和平解决争端等。1998年起,东盟外长修改议定书,非东南亚地区和国家也能加入这一条约。目前,签署该条约的国家除十个东盟成员国外,还包括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印度等15个国家。欧盟作为国家组织也计划加入该条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