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为什么要关闭华商市场

2009年07月22日 20:20 来源于 caijing
打击“灰色清关”,违反环境卫生规定,打击国内寡头防止资金外流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虎城7月22日率领中国代表团赴莫斯科,就俄罗斯关闭切尔基佐沃大市场相关事宜与俄方进行进一步交涉。代表团由商务部、外交部、海关总署等部委官员,以及浙江、福建、黑龙江、河北四省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组成。

  除与俄罗斯有关部门进行磋商外,代表团还将看望受到此次事件影响的华商。

  7月20日,高虎城曾约见俄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莫尔古洛夫,就此事向俄方通报中方立场,并提出解决建议。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在2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正在组织包括华商在内的商人从被关闭的切尔基佐沃大市场提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