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洪都拉斯政变方立场转软

2009年07月23日 11:59 来源于 caijing
洪都拉斯危机调停者提议塞拉亚周五之前回国,临时政府则同意将此提议提交议会和法院,这是危机以来临时政府首次作出屈服于国际压力的表示

  洪都拉斯政治危机第三轮国际调解对话7月22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调停者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提议在洪遭推翻的塞拉亚本周五返回洪都拉斯。政变的临时政府则同意将此提议提交给议会和法院。

  “我们要求洪都拉斯议会将行政权力的局面恢复到6月28日之前。”阿里亚斯说,这就意味着在7月24日之前,塞拉亚必须重返总统职位。

  临时政府回应说它会将这个提议提交洪都拉斯国会和司法机构。这是塞拉亚被驱逐之后,临时政府第一次作出有可能屈服于国际社会压力的表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