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油巨头BP称油价下跌令利润减半

2009年07月28日 18:47 来源于 caijing
作为应对,BP计划在今年完成30亿美元的成本削减

  7月28日,欧洲最大的石油公司英国石油公司(BP)在声明中称,公司二季度的净收入由93.6亿美元跌至43.9亿美元,降幅达53%。

  此前一天,BP表示2009年已完成计划中的20亿美元成本削减目标,并准备超计划在2009年剩下的时间里实现10亿美元的成本削减。

  石油价格目前徘徊在每桶60至70美元,比2008年7月的每桶147美元大大下降。在今年早些时候,石油价格还曾一度跌至每桶30美元的低价。

  BP的CEO海沃德(Tony Hayward)近日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公司效率,保证每一美元的开销都有效果。此外,海沃德称,复苏过程将是慢长而曲折的,能源需求在上半年的显著下降后正逐步趋于平稳,但目前还几乎没有看到需求上升的迹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