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S&ED】着眼“后危机时代” 中美S&ED妙语不断

2009年07月28日 08:14 来源于 caijing
经济复苏、能源与环境、安全与核不扩散以及发展问题,四大议题瞄准长期平衡、可持续发展,而严肃之余S&ED亦妙语不断
 

  7月27日,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在华盛顿特区开幕。中美两国最高领导人分别委托和到场致辞,显示双方对第一次S&ED极度重视;但双方也承认,将不会“奢求”在所有领域细节达成一致,而是着眼于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整体合作目标。

  当日上午9时,S&ED开幕式在白宫附近的罗纳德·里根大厦举行。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美国财长盖特纳、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以及随后到场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先后发表致辞。纵观各个发言,可以发现大家都是有备而来,现场妙语不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