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S&ED】周小川:美国金融监管改革方案值得借鉴

2009年07月29日 10:39 来源于 caijing
监管核心为“逆周期”,中国重视系统性风险监管,将完善跨行业监管,建立存款保险制度,推动利率市场化

  7月28日,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进入第二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透露,中美双方代表就降低金融系统风险、完善金融监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经济对话“构建强有力的金融体系”会议结束后,周小川在美国财政部召开了媒体“吹风会”。会上,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萨默斯、财政部长盖特纳以及周小川分别作了主旨发言,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美国证监会(SEC)负责人做了补充发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