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前总统阿基诺夫人逝世

2009年08月01日 14:40 来源于 caijing
作为菲律宾乃至整个亚洲历史上的首位女总统,阿基诺夫人结束了马科斯对该国22年的统治

  菲律宾前总统科拉松·阿基诺夫人在周六(8月1日)呼吸停止逝世,享年76岁。从去年3月起,阿基诺夫人患上结肠癌。

  现任菲律宾女总统阿罗约已宣布全国进入为期十天的哀悼日,以纪念阿基诺夫人为菲律宾作出的贡献。

  祖籍中国福建的阿基诺夫人出身于菲律宾中吕宋打拉省有名望的许寰哥家族,早年间留学美国。1954年,阿基诺夫人同《马尼拉时报》记者贝尼尼奥·阿基诺结婚。丈夫1983年回国在机场被暗杀后,阿基诺夫人投身政治,继续丈夫挑战时任总统马科斯的事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