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拟收回巨额农业补贴

2009年08月04日 12:43 来源于 caijing
迫于欧盟压力,法国政府表明要收回该国农民过去十年收到巨额农业补贴,但政府同时面临着巨大压力

  法国农业部本周一(8月3日)宣布,法国的菜农和果农将不得不归还他们在1992年到2002年收到的政府补贴,因为欧洲委员会认定这些政府补贴有违市场公平竞争原则。

  “我们将会采取措施让农民们偿还补贴。”法国的农业部长布卢诺·勒·麦尔(Bruno Le Maire)8月3日宣布。法国农业部将查看过去的记录,查明补贴的流向,但未指出具体归还数据。

  法国是欧洲农业政策的最大受益者。去年,它从欧盟得到的补助就高达90多亿欧元,这让欧盟其他国家深为不满。长期以来,法国一直强力维护现存的农业补助体系。不过这次,它真的不得不作出退让。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