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危机下的欧洲经济困境

2009年08月04日 11:04 来源于 caijing
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国际经济高级研究员罗思看来,全球经济危机暴露出欧洲第一大经济体德国产业结构的明显缺陷,而东欧国家未来十年还将艰难度日
 

  半年前,欧洲不少经济学家还认为,这场美国的“重感冒”最多让欧洲打两个“喷嚏”,欧洲经济比美国健康得多。但至少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Royal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国际经济高级研究员罗思(Venessa Rossi)看来,这些观点不值得推敲,欧洲经济有许多方面需要重新审视。

  比如,年初各种预测认为欧元区今年的GDP大约会是零增长,但看到半年来不断恶化的经济表现,研究机构们不断把自己的预测值往下扯。如今,说欧元区今年GDP会下降5%一点不显得悲观。这个数字让欧洲人在美国人面前很难抬起头来,因为美国的预测数字不低于-3%。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