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旧车换现金”效果或昙花一现

2009年08月05日 15:40 来源于 caijing
此方案对补助群体条件限制非常严格,实际受益面并不广泛
 

  美国政府7月末推出的“旧车换现金”方案,效果斐然,但能否推动汽车业长期发展,尚存变数。

  按照该方案,如果消费者将油耗为18迈/加仑或更低的旧车更换成22迈/加仑节能车型,就可以获得3500美元换购补贴。如果所购新车油耗比旧车提高10迈/加仑,则将获得4500美元换购补贴。

  在该方案推出前后,汽车厂商也以各种方式积极刺激消费者购车欲望。通用汽车公司从7月初起推出为期六天的零利率汽车贷款促销。克莱斯勒则在政府“旧车换现金”基础上,将补贴额度扩大了1倍,这意味着,消费者最高可以从克莱斯勒和政府处获得9000美元的购车补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