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驻华使馆建设副经理因虚假陈述被诉

2009年08月05日 17:18 来源于 caijing
65岁的安德森为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馆建设的项目副经理,在北京期间曾与两名中国女性有亲密关系,但未向美国联邦政府披露,并作出虚假陈述,由此受到指控,最高将被判处60年的监禁

  美国国务院网站披露,曾负责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馆建设的副项目经理安德森(Anderson),日前被控虚假陈述,将被起诉到联邦法院,如果定罪,他最高将被判处60年的监禁。

  现年65岁的安德森曾受雇于Caddel建筑公司,并担任项目副经理,具体负责承建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馆的建设工程。

  根据了解,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馆建设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亮马河,于2004年2月开工建设,2008年8月完工。美国国务院海外建设局的消息显示,该新馆建筑设计耗资为23亿元人民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