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轮胎企业华盛顿备战USTR听证会

2009年08月06日 10:19 来源于 caijing
中方代表表明反对美方采取“特保”措施理由,对打赢“特保”案充满信心
 

  8月5日,中国轮胎企业和行业协会赴美九人代表团召开新闻发布会,为即将举行的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听证会造势。

  代表们称,美国行业及监管机构的相关指控缺乏事实依据,中国企业对“打赢”特保案件“充满信心”。但对美国施行惩罚性措施后的对策,中国代表则表示“没有做过预想”。

  中国橡胶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徐文英在发布会上提出了四个理由,用来反对美国对中国轮胎采取特保措施:

  第一,中国输美轮胎的细分市场集中在低端、低价的非品牌更替轮胎,这与美国本土轮胎制造商瞄准的高端品牌轮胎有明显区别,“美国早已将低端产品生产挪出本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