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政府补助24亿美元发展节能动力车

2009年08月06日 11:42 来源于 caijing
这笔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对新型电池和混合动力汽车的投入,旨在建立美国在新一代汽车研发上的领先地位

  奥巴马政府本周三(8月5日)宣布,将拨款24亿美元,用于补助新型动力汽车电池和零配件开发。奥巴马表示这将促进就业,并帮助建立美国在新一代汽车研发上的领先地位。

  此次拨款成为美国政府在发展新型电池和混合动力汽车上的最大一笔投入,获得补贴的48个项目分布在美国的20多个州。除了政府拨款,开发商们还将自行拿出24亿美元资助项目发展。

  这24亿美元政府补贴中的15亿美元,将用于补助美国电池及部件开发商以增强电池循环使用能力,5亿美元将用于制造电力驱动部件,另外4亿美元将用于购买研发所需测试车辆,安装充电设施,并为员工提供培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