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单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下降

2009年08月07日 11:47 来源于 caijing
最新一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3.8万人,优于市场预期

  美国劳工部8月6日发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1日当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出现下降,优于市场此前预期,为就业市场趋于稳定和经济走向复苏的乐观预期提供支撑。

  截至8月1日的上一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55万,比上周的58.8万人减少3.8万人,分析师此前预计为58万。分析人士指出,由此看来,美国失业问题改善情况可能优于原先预测。

  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至此已经连续五个月低于60万人。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四周平均值为55.525万人,减少4750人,为1月24日以来最低水平。四周平均值消除了罢工、节假日等一次性因素的影响,被视为是更能反映劳动力市场状况的数据。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