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轮胎企业在美参加听证

2009年08月08日 09:54 来源于 caijing
奥巴马最晚将于9月17日决定是否对中国乘用车轮胎实施特保措施
 

  8月7日,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举行听证会,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SW)、中国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美国轮胎进口商组织等相关方参加了听证会并陈述意见。

  听证会由USTR、美国国务院、商务部、劳工部和财政部代表主持和提问。争论的焦点集中在是美国企业首先放弃了低端替换轮胎生产,还是大量中国轮胎进口充斥这一市场使他们“不得已”退出。

  USW代表和其律师首先发言,指出中国在2008年向美国出口了价值17亿美元的轮胎。在2004年至2008年间,中国输美轮胎数量上升215%。同期,美国本土轮胎产量下降26.6%,销量下降28%,造成该行业5100人失业,占全部的14%。2008年,美国本土厂商销售了2600万条低端替代轮胎,中国输美轮胎4600万条。2005年至2008年,中国产更替轮胎市场份额上升了10%,同期美国产更替轮胎市场份额下降10%。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