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前财务总监认罪 麦道夫案获进展

2009年08月12日 14:30 来源于 caijing
麦道夫投资公司财务总监对检方提出的指控认罪,这是对麦道夫诈骗案进一步调查的开始

  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麦道夫诈骗案有了最新进展,本周二(8月11日),麦道夫投资公司财务总监弗兰克•迪帕斯凯利(Frank DiPascali)对美国联邦检察官提起的十项刑事指控认罪,揭穿了麦道夫在审讯中声称自己单打独斗的谎言。

  现年52岁的迪帕斯凯利被控犯有共谋、证券欺诈、邮件欺诈、电讯欺诈、投资顾问欺诈及国际洗钱等罪名。在法庭上,迪帕斯凯利承认了这些罪行,并且提供了有关麦道夫“庞氏骗局”的众多细节,比如怎样编造长达数百万页的伪造文件,怎样欺骗投资者、会计和监管者,怎样转移资金以躲避监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