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贸易逆差“止跌回升”

2009年08月13日 11:58 来源于 caijing
需求回升推动进口增长、逆差回升;随着本国和世界经济复苏,进出口将维持正增长
 

  美国经济开始复苏有了新的佐证——6月进出口均实现环比增长,这也使美国贸易逆差“止跌回升”。专家预计,下半年美国进出口将保持增长,但二者不同速上升也会导致逆差扩大,美国经济走出衰退仍然依赖消费复苏。

  美国商务部于8月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6月,美国出口额经季节调整后环比增长2%,至1258亿美元,为连续第二个月正增长;进口增长2.3%,至1528亿美元,是自去年9月以来的首次正增长。逆差也结束了连续十个月的下降趋势,在6月环比增长4%,至270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