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总理敦促通用决定欧宝竞标人

2009年08月24日 11:20 来源于 caijing
德国大选在即,拥有2.5万名员工的欧宝的前景,对政治家来说具有特殊意义

  8月23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对通用汽车未能就出售其旗下欧宝(Opel)汽车的交易作出决定表示遗憾,并表示这一交易迫切需要早作决定。

  默克尔(Angela Merkel)对德国电视二台(ZDF)说:“我很遗憾通用还没能作出最终决定,我希望他们能尽快作出决定,因为对工人和这家企业而言,时间非常重要。”

  目前加拿大零部件制造商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和布鲁塞尔私人股本集团RHJ国际(RHJ International),都对欧宝提出了竞标方案,其中麦格纳国际与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联手参与竞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