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G20匹兹堡峰会筹备紧锣密鼓

2009年08月29日 12:54 来源于 caijing
下周周末将先行在伦敦召开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9月4日至5日,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将在伦敦举行会议,为9月下旬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G20首脑会议做准备。

  G20涵盖主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除了西方七国集团成员(即美国、日本、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该组织还包括欧盟、中国、巴西、印度、俄罗斯、韩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墨西哥、沙特阿拉伯、南非和土耳其。

  为共同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G20分别于2008年11月和今年4月,在美国华盛顿和英国伦敦举行了两次峰会。第三次G20经济峰会定于9月24日至25日在美国东部的匹兹堡召开。之所以选择这个老工业城市,是因为它经历过艰难时期,并最终经过努力走出了困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