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欢迎中国取消进口汽车零件加税

2009年08月29日 13:22 来源于 caijing
在中国遭遇的入世以来首宗不公平贸易的指控中,中国方面遵从世贸组织的最终裁决

  中国已经通知美国,从9月1日开始将遵从世贸组织(WTO)的判决,取消对没有达到国产化标准的组装汽车中进口零部件增收关税的措施。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8月28日对此表示欢迎。

  美国贸易代表柯克当天发表声明说:“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已经通知我们,它将响应WTO的判决,取消对进口汽车零部件的额外收费。我们期待着仔细评估中方宣布的变化。”美方称中方很快就会作出正式宣布。

  柯克指出,结束这种收费有助于确保美国制造的高质量汽车零部件的公平竞争环境,这也是执行国际贸易协定权利的一个重要例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