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金融监管改革恐拖累企业盈利

2009年08月29日 13:33 来源于 caijing
监管机构欲加强对场外衍生品交易的监管,却可能给“无辜”的非金融企业造成额外负担
 

  一些欧洲企业担心,欧盟近期对金融衍生品市场的改革,可能给“无辜”的非金融企业造成不必要的负担。

  位于伦敦的企业财务协会(ACT,Association of Corporate Treasurers)在8月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认为,监管者旨在减小金融部门系统性风险的一些措施,很可能会给那些用金融衍生工具来对冲风险的非金融企业,造成沉重的资金压力。

  今年7月,欧盟委员会发布文件征求意见,表示将采取系列手段减轻交易对手信用风险,提高透明度。其中包括,推动金融衍生品工具的标准化,要求衍生品交易的双方提供抵押品或保证金,由一个统一的“中央对手方”(central counter party)来结算标准化的场外衍生品交易合约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