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洪博培:中美关系年底前日程满满

2009年09月04日 20:08 来源于 caijing
内容包括9月匹兹堡G20国峰会中美领导人会晤、10月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11月中旬奥巴马总统访华,以及今年晚些时候的中美人权对话等

  9月4日上午,履新刚满两周的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直译乔恩·亨茨曼),在美国驻华大使馆专门同中国媒体记者举行见面会。这也是他继到任当天举行中外记者会后,第二次在官邸会见记者。

  洪博培首先强调,中美关系年底前“日程满满”,包括9月匹兹堡20国集团峰会上中美领导人的会晤、10月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11月中旬奥巴马总统访华,以及今年晚些时候的中美人权对话等。

  “希望到年底我们可以证明,中美关系届时将处于两国建交30年以来最强的时点(strongest point)。而通过多次的双边对话和对两国关系走向的分析,我们可以共同应对问题,为双边关系奠定坚实的基础。”洪博培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