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7月消费信贷额大跌10.4%

2009年09月09日 14:30 来源于 caijing
这一巨大降幅,表明以个人消费支出为经济主要驱动力的美国,其经济复苏依然疲软

  美联储当地时间9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消费信贷同比大幅下跌216亿美元,至2.472万亿美元,按年率计算降幅为10.4%。

  这一数据,大大超出经济学家此前作出的下降40亿美元的预期,也创下自1975年6月以来的最大消费信贷降幅纪录。分析指出,这主要是受银行提高消费信贷门槛、失业率高企导致居民消费意愿低迷影响。

  含信用卡融资等的周转性信贷在7月减少61亿美元,至9056亿美元,下降8.1%。包括汽车和住房贷款等的非周转性信贷减少154亿美元,至1.566万亿美元,降幅为11.7%。6月消费信贷从原先公布的减少103亿美元修订为减少155亿美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