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力推“气候外交”

2009年09月09日 11:29 来源于 caijing
英国外交部长认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对对方的动机和意图疑心很重,要靠国际外交手段给气候变化问题重新注入动力
 

  有一对分别担任外交部长和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长的亲兄弟,或许也算英国为气候变化问题作出贡献的一个“优势”。

  9月8日,英国外交部长戴维•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与其弟弟、能源与气候变化部长埃德•米利班德(Ed Miliband)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为欧洲将推动的“气候外交”策略吹风。

  发布会一结束,戴维•米利班德就要前往巴黎会晤法国与瑞典外交部长。本周四(9月10日),英国、法国、瑞典和丹麦的外交部长,将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会议,共商推动气候变化全球谈判的大计。“我是坐火车去。”戴维•米利班德特意补充。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