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尔代夫气候忧患】马总统称气候变化已危及国土安全

2009年09月10日 07:37 来源于 caijing
马尔代夫目前50个居民岛受困于海水侵蚀,其中16个岛屿情况危急;海水可能在本世纪末淹没该国许多岛屿
 

  马尔代夫的美丽海滩令世界各国的旅行者心驰神往,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这一印度洋上的千岛之国,正受困于严重的海水侵蚀,并面临着海平面上升的威胁。

  马尔代夫共和国总统穆罕默德•纳希德(Mohamed Nasheed)9月7日在马累的总统办公室表示,“气候变化对马尔代夫而言不是单纯的环境问题,而是一个涉及国家安全的问题。”

消失的土地
  马尔代夫全境拥有1190个岛屿,其中没有任何一个岛屿相对于海平面高出2米。根据很多科学家的预测,到2100年,由于气候变暖的影响,全球海平面将上升20厘米至60厘米,马尔代夫的很多岛屿因此将被完全淹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