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电视演说力推医改计划

2009年09月10日 12:27 来源于 caijing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当地时间周三(9月9日)晚间,在国会发表电视直播演说,呼吁国会尽快通过全面医保改革法案

  当地时间9月9日晚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两院就医保改革计划表示,“争吵的时间已经结束”,现在已是行动时间,呼吁国会尽快通过全面医保改革法案。

  奥巴马在这次通过电视转播的演说中表示,他更倾向于一个介于民主党自由派和共和党两套方案的折中方案,即联邦政府和私营保险公司一起提供医保服务,共同竞争,为民众提供更多选择。奥巴马还称他愿意接受任何新的提议,只要提议能为医保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选择。

  根据奥巴马的医改提案,政府将在十年内投入9000亿美元。但奥巴马重申,提案不会增加财政赤字,同时暗示上届布什政府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上的天价花费,给他留下了巨额的财政负担。奥巴马称他的全面改革法案能减少医保成本,提高医保服务,规范保险公司以更好地保护医疗消费者权益,并扩大医保覆盖率。奥巴马希望他的陈述能加快全面医保改革的进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