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央行仍可能对银行“征税”

2009年09月11日 10:23 来源于 caijing
维持0.5%的基准利率和1750亿英镑的“数量型宽松”规模不变;各界仍期待对超额准备金实行“负利率”
 

  英国央行决定保持0.5%的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并会将总额1750亿英镑的“数量型宽松”政策进行到底。

  9月10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在为期两天的例会结束后,作出以上决定。据估计,完成1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计划还需两个月左右的时间。英国央行并没有排除再次扩大购买资产的“数量型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表示会继续审视该措施的规模。

  以上两项决定完全在市场意料之中。令部分分析人士有些“扫兴”的是,英国央行没有在公布这次货币政策决议的同时,调低商业银行超额准备金的利率水平以鼓励银行加大放贷。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