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提出G20峰会四大期望

2009年09月25日 12:23 来源于 caijing
突出强调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维护自由贸易,希望G20峰会体制化、常规化

  9月24日,参加匹兹堡G20峰会的中国代表团召开媒体“吹风会”,对峰会讨论话题和中方期望取得的成果做出了阐述。

  当晚,中国外交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财政部、中国商务部和中国发改委五大部门负责国际事务的官员在匹兹堡市中心的万豪酒店举办发布会,接受来自各国记者的提问。

  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吴海龙提出了中国关注的“四大问题”和对峰会的“四点期望”。他表示,中国最关心国际体系改革,经济复苏与未来挑战,气候、能源与贸易,以及金融监管改革问题。中国还期望本次G20峰会在如下问题上深入讨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