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G20峰会将就IMF份额改革做出重大决定

2009年09月25日 13:03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官员称,国际机构改革的核心为调整发言权和代表性,中国致力于外汇储备多元化管理,但短期内尤为关注美元价格走势
 

  “G20峰会将就IMF份额改革做出重大决定。”中国人民银行官员在中国代表团媒体吹风会上表示。

  9月24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谢多在回答提问时,阐述了中国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改革的期望。

  他说,本次峰会上,各国将继续讨论国际机构的改革问题。大多数G20国家都认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在这些机构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过低,因此改革的核心目标就是提高它们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提高发言权和代表性的途径,是提高这些国家的份额。”谢多说。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曾经提出,希望发达国家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IMF7%的份额。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