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G20峰会承诺提高新兴市场在IMF份额

2009年09月26日 15:19 来源于 caijing
在IMF至少转移5%份额,在世界银行至少转移3%投票权,争取各自在2011年和2010年完成检查程序
 

  作为匹兹堡G20峰会的一项显著成果,各成员在国际机构改革上达成一致,具体表现为,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由发达国家向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转移最低5%的份额,在世界银行转移至少3%的投票权。

  由“金砖四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在9月4日提出的诉求,在匹兹堡峰会上得以部分实现。G20与会各方在9月25日作出的联合声明承诺,增加新兴市场、发展中国家、转轨经济体在国际机构中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