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总裁大学演讲遭“鞋击”

2009年10月01日 21:17 来源于 caijing
IMF过往在亚洲和拉美金融危机中的做法仍受指责,重塑形象远未成功
 

  10月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知识大学(Bilgi Univiersity)面向学生作演讲时,被一名年轻的土耳其男子掷鞋。

  作为一所私立大学,知识大学趁IMF和世界银行在伊斯坦布尔召开2009年秋季年会期间,邀请斯特劳斯-卡恩出任该校名誉教授。卡恩用约40分钟时间介绍了IMF近一年来采取的行动,以及IMF所做的改革。

  在斯特劳斯-卡恩准备回答最后一个问题时,一只白色运动鞋忽然飞到台上。“IMF是贼!”观众席上一名年轻男子用土耳其语大喊。一秒钟的惊愕后,警卫迅速冲上台将斯特劳斯-卡恩护住;掷鞋者被警卫带走。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