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政府启动出口管制体系改革

2009年10月03日 13:43 来源于 caijing
改革将集中管制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最大风险的高危技术,但对盟国和伙伴国则进一步放宽管制

  10月1日,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在改革美国出口管制体系专题会议上表示,奥巴马政府已经启动出口管制体系改革,即将采取两项措施:第一,废除对盟国和遵守法律及国际义务伙伴国的出口军民两用产品许可证要求;第二,对其他重要盟国实施军民两用产品出口许可证的快速审批程序。

  骆家辉表示,“现行体系是上世纪50年代设计的,那种冷战时代的框架不适应美国和盟友应对复杂的21世纪威胁的需要。”

  骆家辉指出,美国必须设计新的体系,通过加强对国家安全最关键的产品和技术的管制,使美国更安全,同时让美国公司摆脱那些令他们无法出售非美国公司已有产品的陈规旧习。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