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以三名科学家分享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

2009年10月07日 19:00 来源于 caijing
获奖者揭示了生命过程中起关键作用的核糖体的结构及功能;继生理学或医学奖之后,再度出现女性身影,这也是化学奖设立以来的第四位女性获奖者

  斯德哥尔摩当地时间10月7日上午,瑞典皇家科学院揭晓了2009年度诺贝尔化学奖得主。来自英国、美国和以色列的三位科学家,因在核糖体结构和功能研究中的贡献,分享了1000万克朗(约合140万美元)的奖金。

  这三名科学家分别是来自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剑桥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美国科学家万卡特拉曼•莱马克里斯南(Venkatraman Ramakrishnan),美国耶鲁大学和霍华休斯医学研究所的托马斯•施泰茨(Thomas Steitz),和以色列霍旺特•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阿达•尤纳斯(Ada Yonath)。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