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眷顾经济治理

2009年10月13日 08:17 来源于 caijing
两位获奖者均来自美国,首次有女性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授奖给他们是表彰他们在经济治理方面的研究
 

  10月12日,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将200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伯明顿分校政治学教授埃莉诺·奥斯特罗姆(Elinor Ostrom)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学教授奥利弗·威廉姆森(Oliver E. Williamson),以表彰他们在经济治理(economic governance)方面的研究。

  奥斯特罗姆获奖的主要原因是她对经济治理,尤其是“公地”(commons)的研究。今年76岁的奥斯特罗姆,是1968年设立诺贝尔经济学奖以来,首位获得该奖项的女性。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