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通过关键医改草案

2009年10月14日 13:00 来源于 caijing
作为美国医改的一大突破,8300亿美元草案仍将历经多次修改,能否实现“财政中性”仍存变数
 

  10月13日,全美关注焦点集中在国会山上:历时五个月的激烈争论持续到了最后一分钟,最终,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投票通过了一项医疗改革草案,这成为美国医改立法进程中的最新突破。不过,这一版本距离最终法案仍然相去甚远,其对美国财政状况的影响亦难预计。

  在13日下午的投票中,代表缅因州的联邦参议员奥林匹亚•斯诺(Olympia Snowe)投票赞成,成为该委员会十名共和党人中惟一的支持者,使草案以14比9的多数获得通过。其他赞成票来自全体民主党议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